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

中年男子碎碎唸

我為什麼拼命爬出底層社會
這是最近看到的文章,其實在工作場所還蠻常遇到這類人的,所謂的這類人就是自己不好過,通常也見不得別人好,拼命想把你往下拉。

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,也因為疫情有減少的狀況,至少在台灣是減少的。因此本來從3點半提早下半,改為4點下班。原先是12點休息一小時,現今改為半小時,但可以提早一小時下班。雖然看似賺到的時間只有半小時,但考慮到工廠週邊交通狀況,提早下班那可是交通離峰時段。

某個生產製造的員工,因為最近趕工外銷,而被分成二個時段上班。他被排在下午1點至晚上9點上班。這名員工就心生不滿了,為什麼大家下班,我還在這工作。當我從主管口中聽到這句話,想想我每天七點左右就到公司了。你1點上班想要我們同時間下班?何況你也不是九點下班,主管考量你可能比較累,也是讓你提早下班。不知在不滿什麼東東?何況你覺得不合理,應該是找主管討論不想上這個時間,還是要更多的補償,而不是抱怨別人白天可提早半小時下班。更何況你晚上可能也不止早半小時XD

今天你的直屬主管,早上召集生產線員工,統一變為5點下班。當然中午休息時間變回一小時,而這點和其它單位不同,全部的單位還是提早下班。但~我想很快也會被一起托下水了。你的主管是要讓你成為眾矢之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